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军训陆续开始

作者: 时间:2015-09-19

      9月11日,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举行。内蒙古军区军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张永平,我校党委书记傅永春,校长云国宏,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高云峰,副校长照日格图、张海峰、刘九万,党委委员王来喜、布仁吉日嘎拉等出席开学典礼。
  傅永春书记、高云峰副书记分别在两校区开学典礼上讲话,照日格图副校长、刘九万副校长分别主持盛乐校区和赛罕校区开学典礼。
  面对全体新生,学校领导以一个师长、一个老大学生的身份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、分享,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:
 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变化,积极适应新环境,努力改变自己、完善自己、超越自己,让美好的形象和风采永远留在自己的记忆中;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善于掌控自己的独立和自由,珍惜时间,利用好人生的大好时光,要从一个被自由摆布的人变成掌控自由的人;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,从入学的第一天起,就要精心设计自己的未来,要明白自己将来是以什么样的成绩、水平和能力离开大学;四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,努力使自己达到可能达到的最好,将来成为自己工作领域里的精英和栋梁。
  作为教师代表,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敏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,提早树立专业思想、培养专业兴趣,学会尊重、宽容、沟通和交流,同时还要强身健体,修身养性,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。
  “青春者,人生之王,人生之春,人生之华。”青春烂漫的时光,正是我们求知奋进的最佳季节。在这美丽的季节,我们要鼓足干劲,满怀自信,勤学苦练,真学本领、学真本领,用青年有特有的胆识和勇气,迎接挑战,铸造出生命的辉煌和青春的风采。来自2015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沈绿原如是说。
  本科新生代表李昂梦表示,面对新的大学生活,不禁有些茫然,有些忐忑,“但是,当我走进师大的校园,面对严厉但不失亲切的领导,面对和蔼可亲的老师,面对热情友好的师兄师姐,我忽然间明白,虽然远离家乡,却并不孤单。”她表示,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,严以律己、严格要求自己,为梦努力。
  据介绍,赛罕校区学生军事训练从9月12日开始至9月25日结束,盛乐校区学生军训将从9月15日开始至9月25日结束。

Copyright 2012© IMNU Xiaoba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