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新学期处级干部大会

作者: 时间:2018-09-01

   9月1日上午,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。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发表讲话,校长云国宏主持会议。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高云峰,副校长张海峰、刘九万、赵东海、王来喜,党委委员、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出席会议。

  黄雅丽同志自7月19日任我校党委书记以来,利用假期时间,通过与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谈话、查阅文件资料、主持和参加各类会议、参加基层班子民主生活会、到实地调研,以及与不少干部教师访谈交流等形式,对我校的基本情况、当前的主要工作以及群众的关切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。黄雅丽书记就学校接下来面临的形势与任务、下一步需要做好的工作等发表了讲话。
  黄雅丽书记谈到,内蒙古师范大学办学历史长,文化和学术积淀深厚,人文精神浓郁,办学特色鲜明,教学基础扎实,教学综合质量和一些学科建设水平较高。近年来,在校党委、校行政的带领下,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,办学规模不断扩大,办学条件不断改善,办学层次不断提高,综合实力不断增强,社会影响持续走高,特别是学科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。云国宏校长亲力亲为,带领团队不懈努力,克服种种困难,知难而上新增三个博士点一级学科,为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,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,为学校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。
  黄雅丽书记强调,在看到成绩的同时,也要直面我们存在的不足和问题。看不到成绩,会使人失去发展的信心;而看不到问题,或者不敢、不愿正视问题和差距,会使我们失去发展的动力,会迷失发展的方向。自治区党委在上半年对我校进行了巡视,反馈了七个方面的31个问题,学校党委细化为53个具体问题,选人用人方面五个方面12个问题。面对这些问题,要认识到,事业发展与取得的成绩是主流,问题是发展中出现的问题;只要做事业,只要谋取发展,就难免会出现问题,这是一个动态的、辩证的过程。时代在进步,社会在发展,解决了旧问题,还会出现新问题,我们的事业就是在不断的解决问题中发展的,就是在解决矛盾中进步的。这是马克思主义的态度,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规律。出现问题不可怕,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、麻木不仁,或者不敢正视、不敢触及,更不敢上手解决问题,任问题发展放大,走向极端,走向民声鼎沸,走向影响大局、制约发展的地步,这是可怕的。不担当,不作为,回避问题,绕着矛盾走,庸政懒政,放弃责任,放弃阵地,这是群众不让、事业发展不许,也是党的纪律所不容的。
  黄雅丽书记就本学期学校必须全力以赴做完做好的工作进行了部署,并引用1956年毛泽东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八届二中全会上说过的名言“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”指出,精神对人来说是最宝贵的,它是一种思想信仰,是一种品格修养,也是一种人生态度。人无精神不立,国无精神不强,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业绩。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,没有使命般的激情,不思进取,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。一个团队、一个单位也同样如此,没有了精神,没有了精神的力量,将会失去生机与活力,将会陷于困顿和迷茫,将会一事无成。师范大学已经到了“不进则退,慢进也退”的关键时刻,结合巡视整改,我们需要树立和发扬求真务实、创新发展、勇于担当的精神,带领全校师生秉持勤奋敬业、昂扬向上的精神,开拓进取,加快发展。
  在党的建设方面,黄雅丽书记强调,要结合高校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,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,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;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;抓好干部队伍建设;严肃党内政治生活;抓好纪律建设;抓好作风建设。
  黄雅丽书记表示,只要我们加强党的领导,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,只要我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、创新发展和勇于担当的精神,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,真抓实干、拼搏进取、奋发有为,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事业一定会做好,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。
  云国宏校长向黄雅丽同志任职我校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,对学校各学院、各部门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。云国宏校长要求全体处级干部会后要及时学习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,同时,要各司其职,各负其责,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行。

 

Copyright 2012© IMNU Xiaoban All Rights Reserved.